close

工程師生涯已經邁入6年了,這一路走來待過三家公司,前兩家都是手機系統廠,

第一份是做WCDMA Protocol通訊協定工程師,就是KK WCDMA的Spec,瞭解WCDMA的行為,幫MMI的測試他們的UI符不符合GCF的規範,釐清是Protocol的問題還是MMI的問題,其實大部份的工作都是在run pre-GCF test跟一堆雜事,寫code不會是主要工作,當然偶爾會寫一點code,不過都是按表操課而已。XD

後來因為被砍單,整個team的菜鳥被shift去做GSM/GPRS的案子,這時候剛好滿一年工作經驗,身邊的同期同事都一一離職,有的是覺得這工作沒有成長性,有的是覺得想找個爽一點的工作。我是最沒主見的,單純是因為氣氛不好,加上聊得來的同事都走了,於是也開啟我的104 XD

 

後來因緣際會,離職的前同事在富士康找到一個不錯的職位(七年多經驗了),他正好要成立一個team,所以我就去投靠他了,也從台北搬到新竹。

這份工作做的事就比較好玩多了,因為是建立整個framework來讓MMI使用,所以寫code變成主要的工作,當然還有測試功能啦。因為大家都是認識帶進來的,工作氣氛不錯,人都蠻好相處的。

待了一年八個月之後,因為被金融風暴那波裁員給嚇到了,加上一些管理上的問題,所以辭職回老家找工作。

 

目前這份工作是做工業網通設備,如serial server, swtich等等。但是其實我之前都在做雲端的東西,最近公司認為雲端產品不可行,將組織重新整頓之後,我才開始接觸相關的案子。

目前是被當成資深工程師的接班人被培養,但是在這兩年多來,我漸漸在從RD轉職成PM的角色,其實我對寫code這檔事有點排斥啦。

無奈的是身為一個RD,其實能夠自己管到一個專案的機會,是微乎其微的,當然這跟公司管理風格有關係。

但是我覺得寫code不能寫一輩子,總是要找到自己的第二出路,轉職的跑道才會又大又寬,你說 不是嗎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